谁能比我懒

老来多健忘。

短篇系列 三

How I Met Your Mother

 

“Sammy,我还没跟你讲过我和你妈咪第一次见面的故事吧。”

“恩……没有。”

“那你想不想听?”

“想!”

“那好,我跟你讲啊。我第一次见到你妈咪是在,恩,工作的时候。你妈咪第一眼看上去就是一个很…正常的职业女性,而且还有点敏感、紧张、弱不禁风。说实话我当时是被激起了一点保护欲的,但是就在我要尽力让你妈咪远离危险的时候,我才意识到原来她才是真正的危险。额,没错,我被骗了……作为一个高级特工,这的确挺丢人的……但这也不能全怪我,因为你妈咪也骗过了我们老板,就是你很厉害的Harold伯伯,他也被骗的很惨。恩,后来啊,后来我们慢慢消除了成见,组成了膝盖小分队,跟邪恶的大坏蛋展开了殊死搏斗,最后成功地拯救了世界。恩,总的来说还是非常辉煌的!”

 

“听起来好酷啊!可是,为什么我昨天晚上迷迷糊糊醒来,发现妈咪一个人可怜兮兮地坐在沙发上发呆,还时不时抽鼻子呢,John叔叔?”

 

 

 

 

高大帅气的前特工John Reese愣了愣,斟酌着词句。

 

 



“额,可能,可能她是在思念……”

“Reese!Root那个疯女人每次在我出外勤远了点的时候就发神经也就算了!你他妈给我解释一下这个‘一点保护欲’是怎么回事!!!”

 

Reese果断地切换了频道,“Harry,再说一次,求求你以后把远点的外勤都交给我吧。我的状态真的可以!恩,我知道。不!我真的不想因为给Sammy讲故事废掉膝盖!”

“好的Mr. Reese,不过在这之前你能先给我解释一下那个‘一点保护欲’是什么意思吗?”

 

前CIA特工,纽约西装侠,世界守护者John Reese在过了青春期和更年期之后有生以来第一次想要离家出走。

 

 

 

 

太迟

 

Shaw一度认为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自己办不到的,毕竟她曾经是ISA靛蓝特工,同时还是一名出色的外科医生,然后她俘获了这个世界上最迷人恐怕也是最危险的女人,还顺道拯救了世界,Shaw没有理由不如此自信。但最终残酷的现实还是告诉她——你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样无所不能。就像现在,Shaw在病房外面的走廊上焦虑地来回踱步,束手无策。

她这样毫无作用地转悠了多久了?一个小时?两个小时?还是整整一下午?Shaw没有心思去想。

突然门开了,Shaw一个箭步冲上前,紧紧地盯着面前的男人,也许连她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此刻她的眼神里充满了无助。

可怕的沉默在空气中蔓延。

 

For God’s Sakes!你倒是说点什么!

 

“对不起,我已经尽力了。”

 




一瞬间愣在那里,Shaw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什么是无力感。

 

 

 

对面的男人小心翼翼地试着开口。

 

 



“Ms. Groves坚持要你在婚礼上跳草裙舞……不然她就不嫁……我真的已经尽力了,再劝太长时间也不合适。额,TM肯定是站在Ms. Groves一边的,Bear又不会说话,Mr. Reese跟Detective Fusco就更指望不上。 Ms. Shaw……要不你就……从了吧……”

Finch絮絮叨叨说了些什么Shaw已经听不进去了,她满脑子只剩下一句话——我特么就不该在那个女疯子死里逃生醒过来的时候求婚!!!!!!

 

可惜前精英特工醒悟的已经太迟了……


评论(56)

热度(1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谁能比我懒 | Powered by LOFTER